close

想了一年半,本來想要藏私不想分享這一間。但是又到了找幼稚園的時間了,只好分享一下吧~

見學時間:2019年7月的某一天早上

參觀學校:何嘉仁山秀幼稚園(大直校)

這天早上跟爸爸一起去學校參觀,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外觀看起來就是小巧可愛。進入學校前需要按門鈴說明有預約參觀,才能進去。

當天是一位由一位行政老師Peggy接待我們,因為前面還有一組家長參觀,老師請我們在1F活動區稍後片刻,當時剛好有一班孩子們正在1F 活動, 我們也順道觀察了老師及孩子們互動的氛圍。

學校大門進入後會先經過一個櫃台區,後方還有一道門才算真正進入學校。校園內玩具都非常整齊而且擺放的井然有序,觀察大班的孩子們在樓下彩排英文戲劇,老師及孩子的互動, 舉手投足間都透漏的孩子的小細節, 上課方式非常活潑而且配合老師走位、練習, 有自信的大聲朗誦自己的台詞, 一班兩位老師合作,每個孩子都能被細心照料;另一邊是幼幼班唱跳時間,一樣也是兩位老師, 前面一位老師帶領孩子動作, 後面一位老師觀察孩子的, 協助孩子完成,等待過程的觀察, 讓我們的第一印象非常喜歡。

課程安排因為是連鎖系統, 當然不會讓地方媽媽失望,除了有他們一貫設計的課程以外,學校會配合各種節氣安排主題活動讓孩子們體驗,教材的部分因為都是使用HESS自家研發的系列, 所以整體上來說是完整有系統的學習, 只是沒辦法看到實體教材有點小小失望。參觀環境時有個環節我們非常在乎的就是─廁所,廁所採半開放式空間,保有孩子的隱私,不同角度的位置都能讓老師輕易的觀察到孩子。而且廁所明亮乾淨,超乎媽媽要求!(當天參觀時段,已經接近中午,廁所依然是保持乾燥、沒有味道)。

會喜歡這樣的學校,有一點打動我跟爸爸的心,關鍵在於學校老師們。我們曾經參觀過的學校—巧可麗幼稚園, 那邊的孩子也是透漏地這樣的氛圍;孩子在上課中是開心的,我們默默地觀察中不難發現,但是何嘉仁比巧可麗略勝一籌的是廁所位置規劃在教室中間,每個教室到廁所都是比較近的。坐落中間的位置,也讓孩子的每個行動能被觀察到,這點我們很放心。其次,有系統的英語教學,對孩子的外語學習也是比較好的方式,

在我們要離開前,剛好遇上吃飯的時間,我詢問接待老師是否能在教室外觀察呢?得到同意後,我就默默地在遠處看著幼幼班老師們照顧孩子。

老師帶著這些小小孩,非~常~ 有耐性的鼓勵孩子,一口接著一口,細心看著碗裡面的食物調整大小,關心有沒有吃飽, 還需要喝湯嗎?還需要多一些嗎?兩位老師照顧著少少的孩子(目測不超過10個),給孩子鼓勵讓他們嘗試自己來。有些孩子也吃完午餐,有些還在努力;我以為老師會手把手的餵這剩下的孩子~(以我這個性急的媽媽,肯定搶著餵),卻發現老師沒有催促,一位老師安排用完餐的孩子如廁、鋪床、睡覺。另一位老師繼續陪伴他們,鼓勵他們用餐。

走出學校,我就跟爸爸說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這一間了吧!(因為JoJo的吃飯習慣也很不好,需要被鼓勵)

爸爸卻心裡還想著巧可麗...

學制上:幼幼班只有一班雙語班、小班、中班、大班為全美班、雙語班各一班。

費用上註冊費+學費,雙語班約莫一個月平均分攤NTD24,000左右的費用;全美班會稍微高一些,大概在NTD 26,000左右的費用。交通車來回接送(雙趟) NTD 1,800。

點心餐點都是學校現做,食材也都是當天新鮮配送。

-------------------

這間是我們觀察的最後一間,回家後我跟爸爸大概花了兩周的時間重新省視每個學校的優缺點、學費、距離家的遠近、老師的流動...等等。

我們上網搜尋各種資料,各種評價,各種我們擔心的事情。

-------------------

找學校的路是辛苦又得碰碰運氣,通常好的學校滿額的快。要找到剛好有適合的學校、老師、費用,又真的是很不容易。

祝福各位爸爸媽媽都能找到屬於你們的學校~ 下一階段要找國小或安親班了...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