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間幼稚園是我跟JoJo爸爸第一間參觀的幼兒園,大概一年多前就參觀了!當時會想參觀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他在台北市豪宅林立的大直還能有一塊綠草地戶外遊戲區!對於鄉下來的JoJo媽媽來說,根本是看到沙漠中的綠洲一樣令人興奮啊!!

見學時間:2018年的某一天了...

參觀學校:Elite's 國際蒙特梭利幼兒園(大直分校)

參觀前,依照慣例我總是會先去survey一下這個學校歷年來的表現(就是網路上可查詢的資訊),雖然這間學校當初查詢之後感覺有點不安心,但是JoJo爸爸說:大部分不好的都才會見光嘛!想一想好像也是...還不如自己實際看過參觀過,所以先說,如果你對這間學校有刻板印象真的不要看下去,以下都是我們兩夫妻參觀後還記得的回憶分享給大家喔~

預約好了參觀日,當天下午我跟爸爸準時抵達,因為知道那附近不是很方便停車,還刻意騎著小摩托車去,學校門口就有停車格~ 一個小木屋蓋成的教室區、一大片草地,就像JoJo媽小時候的幼稚園一樣,所以真的非常打動我的心!進到辦公區,有完整的針對學校課程規劃、孩子從幼幼班到大班的規劃詳細說明,只可惜年代久遠,當初的紙本不知道灰去哪邊了 印象中學校特點就是包含著:雙語、蒙特梭利兩大特色!JoJo媽我是不管啦,我只在乎孩子有多少時間在外面的草地上打滾~

一、課程規劃:學校有提供一份孩子每天的作息表,大肢體/小肢體/教具操作時間...等,都有非常完整的時間,體能、美育、語言通通包辦

二、師生比例:因為當初我們是先看幼幼班,幼幼班一般兩位老師,師生比看起來是符合政府規定的,但是我沒有仔細數,所以無法提供精確數字。

三、親師聯繫:因為~  我們沒有機會跟老師講到話,主要都是園方的行政人員跟我們說明,所以沒有特別問到這部分~  ごめんなさい

四、硬體設備:教室區是一排矮平房,教室內部挑高通風。幼幼班教室內就有廁所,方便孩子練習上廁所,而且教室明亮,兩邊都有對外窗,非常喜歡啊~

費用的部分,請原諒我真的翻找不到那張小筆記。不過依稀記得幼幼班是分齡上課,小班以後混齡上課,而且又分國際班/雙語班。國際班老師是擁有幼教資格的老師並且是熟悉語言英文為主,雙語班就是會有外語老師,但是帶班導師主要還是具備幼教資格的老師為主。因為他們的老師都備有幼教資格,課程設計上也會比較貼近孩子。園內也有幾張外國臉孔,在有國際班的幼稚園體系內,是相當常見的,而且大直、內湖、南港一帶很多外國人居住,班上有一兩位外國孩子也非少見。小朋友放風時間,可以充分的使用戶外空間,會有將近四名老師看著不到20人的小朋友,覺得很安心!

參觀到最後,將近放學時間,看到許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陸續來接孩子。不過我們最後沒考慮這一間的單純原因是:沒有娃娃車,而且延托時間我們沒辦法配合,苦命爸媽都是要六點才下班~ 只好作罷。我印象中、記憶中幼幼班平均攤下來一個月約莫NTD 24,000~26,000左右,但我真的年代久遠不太有記憶了,所以這是不負責任的媽媽金魚腦印象。如果跟JoJo媽媽一樣很喜歡有大草地的學校空間,真的很推薦這一家。而且我們偷偷的小發現~  可能之前太多超收的新聞,這間學校在我們去參觀的時候,一班人數都不多。JoJo爸爸說,也可能是費用比較高的關係~ anyway,如果我可以早點下班的話,這一家會是我們選擇名單之一。另一個我們沒有考慮的原因,是因為JoJo媽我自己沒有太喜歡標榜任何特別的教育系統:蒙特梭利、華德福...這一類的,所以,雖然他是蒙特梭利學校,對我來說剛好我沒這麼重視,就沒有加到分了。不過如果爸爸媽媽剛好很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仍然推薦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