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Jo寶貝第一次要找兒童牙醫,問遍了身邊的媽媽前輩們,每一家兒童牙科都要排隊排好長啊!因此~ 既然都要等我們就還是回去習慣的診所來看好了 所以,一看就看到現在,應該可以稍微分享一下禾馨的兒童牙科。

就如破題所說,一開始真的只是偷懶,就APP上預約掛號就可以了。反正也沒有多想太多,頂多上網google一下~ 發現資訊有點少,大部分打「禾馨」跑出來的比較多是婦產科,但是其實這近三年來,禾馨民權診所已經從婦幼診所到現在包含整形外科、直腸外科、身心科、牙科...等,跟孕產婦、嬰幼兒相關的科別。對我們來說,也越排越長了,現在預約大概要一個月前先APP搶預約了 私心想,其實好像也不用再分享了,但是,站在可能也會有跟我一樣喜愛先蒐集的爸爸媽媽,還是分享一下好了.... 禾馨的名醫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我們習慣在禾馨民權分院,單純是離家近的考量,至於其他分院狀況是怎麼樣,真的很抱歉我不清楚...(一個不專業的分享)。因此!!以下分享僅是我們自己這近三年看診的體驗。

先說說幾個大家的小迷思好了...

Q1. 禾馨牙科是全自費門診嗎? 

A1.  收據上沒有看到健保申報點數,所以應該可以算是自費門診。不過掛號還是要用健保卡報到的。

Q2.  禾馨牙科會候診很久嗎?

A2.   看診前一天牙科會打來告知看診報到時間,基本上照著約定時間都不太需要候診(但是批價、掛號人蠻多的)

每一次看牙醫的流程大致上是:預約掛號→確定報到時間(看診前一日)→醫院掛號(通常是預約時間再往前10-20min)→牙科衛教→看診→醫師說明→護理師再次衛教→批價→回家

而每一次的看診,都會完整的紀錄在APP裡面,讓我們可以充分掌握孩子每一顆牙齒的狀況以及發牙的位置。診間內就像打預防針一樣,護理師會協助拍攝,爸爸媽媽請尊重醫護人員,不要擅自拍攝喔!這是JoJo約莫2歲左右的回診紀錄,牙齒的齒列狀況、醫師交代特別照顧的地方都不用擔心忘記,通通會記錄在APP上。

D.jpg

而醫生每一次使用完的耗材,也都會讓家長攜回,一人一套!而像是我們都會定期回去塗氟,醫生就先詢問孩子的刷牙狀態、牙線的使用,再一次依照孩子口腔內的狀況,細心說明可以怎麼加強。另外,禾馨使用的是氟漆,所以每次塗氟後,都必須要一個小時不能飲水進食。另外是,禾馨牙科都會特別建議爸爸媽媽,或是2位家長(監護人)一起陪同入診間,可以協助醫師、護理師安撫孩子,醫生也能比較快的完成診療過程。我們我們一直都跟著一位李醫師(女醫師),所以孩子的情況他都非常清楚,動作也是又快又準,她也非常有耐心的安撫孩子。

A.jpg

每一次,診療後都會帶回這些小小伴手禮:口水巾一條、小牙刷一組(2隻),其中一隻會是醫師當天使用的、牙線棒(醫師當天使用)、衛教小紙條兩張。不管是不是初診,這兩張衛教小紙條都會存在。另外,如果有需要購買一些牙科耗材,離開診間後可以詢問牙科護理師,就能夠購買到,所以我們基本上都不太需要跑到其他地方購買,一站式服務就是懶惰媽媽的好幫手!

C.jpg

離開診間以後,護理師還是會再一次說明,並請在衛教單上標記重點。讓我這個金魚腦媽媽非常安心。

爸爸媽媽在進入診間衛教時,孩子可以在旁邊玩玩具,這些玩具跟桌椅每一次都是一組病人離開後,護理師就要趕快消毒,護理師真的辛苦了!診間內設計非常童趣,而且也非常有隱私,爸爸媽媽不用擔心寶寶的牙齒狀態被其他候診病人聽見。而且都是採預約制,每一組爸爸媽媽都會有足夠的時間與醫師詢問、溝通,這一點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吸引我們的,畢竟~ 小女生,牙齒門面很重要!而且,找到一個信賴的醫生,也是讓爸爸媽媽比較安心的理由。至於費用的部分~~~

我用今天的單據的細項條列一下:

塗氟費用:NTD 1,300 

掛號費:NTD 300

這大概就是基本費用,如果有添購其他的耗材...等等,就會需要另外計算。禾馨醫療可以支援apple pay,信用卡付款,BUT!!牙科是不能使用的,必須現金交易。(但是批價旁邊有提款機可以提款) 這點我就不太清楚為什麼了,因為婦產科、兒科、甚至手術都可以刷卡結帳... 可能牙科比較特別吧!  但是整體看診經驗是不錯的,至少每一次JoJo要去看牙醫都是開心的!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