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c.png

當媽媽以後發現,根本常常一忙就忘記做了什麼沒做什麼,再加上自己實在是個數據媽媽,寶寶的任何數據我都想要留下,以便我分析統計(是說也沒有像我這麼忙的媽咪就是了啦...!)於是一離開月子中心以後就立馬研究各類寶寶紀錄的APP,後來發現這款APP算是健全的,應付媽咪們照顧寶寶的基本紀錄是足夠的,因此決定來分享這款APP,這款APP名稱就是「寶寶生活紀錄」,目前android跟iOS都是可以載到的唷!

Android點我下載     iOS點我下載

首先是這款APP可以同時記錄不同寶寶,因為目前我們只有JoJo,未來若還有Jordi的話就可以直接新增一位寶寶即可。而這款APP之所以我會推薦是因為,當媽咪真的很忙,很多紀錄是一閃即逝的,再想起來可能不知道過多久了,因此這款APP的使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完成了,而且他會儲存上一次的紀錄,所以像JoJo是配方奶寶寶,每一次的cc數不會異動,對我來說就是喝完奶按一下就記錄完畢了。而這款APP其實已經很足夠了,他可以記錄下寶寶的餵食狀態、尿布更換狀態、寶寶睡眠狀態、成長紀錄以及擠奶紀錄。所以從母奶媽咪到配方奶媽咪,通通都OK的!再來是他可以設定提醒,不過因為我們家是讓寶寶睡好睡滿制度,因此沒有用到它的提醒功能。再來是他每一個紀錄底下都可以輸入其他的備註,這對有些寶貝未來會請家人或是保母照顧時,是方便溝通的一個工具。

001-a (1).jpeg

再來是他會幫你將這些紀錄自己匯出成圖表(需要付費功能iOS Full version 是NTD150元),其實對我這種很愛觀察寶寶的各項紀錄媽咪來說非常有成就感!另一方面是因為這樣的紀錄會一目了然寶寶一周的作息,喝奶狀況睡眠長短還有尿布更換的狀態,這三大要素表現在圖表會讓媽咪更有辦法調整或是配合孩子的作息,像我就會依此觀察JoJo的睡眠情況,以及每餐之間會不會太短,還利於跟前幾天的表現狀態做比較。

IMG_4976.PNG

再者是這款APP是可以同步使用者的,雖然目前我是JoJo的主要照顧者,但是JoJo爸爸、JoJo爺爺奶奶都有安裝這套系統,JoJo奶奶未來會是他的保母,因此我們從現在開始就會教婆婆使用這套APP,這樣我們在上班或是不在家的時候,還是可以管控到JoJo的狀態,並且相互提醒(因為公婆有時候忙可能會忘記換尿布或是沒有控制好JoJo的睡眠...等等)。這個APP的同步功能方便的是它僅需要使用Gmail帳號即可綁定,大家下載完這個APP後,可以同步在大家的手機內,目前我們家使用的狀態是4支手機同步。不過只有我買Full version,其他人只要紀錄就可以,圖表會顯示在我這邊。

001-b.jpg

除此之外爸爸媽媽可能會在乎的是寶寶的成長紀錄,因為JoJo從出生開始注射疫苗及健康檢查都是在禾馨婦幼醫院就醫,醫院本身已經有很完善的疫苗紀錄、寶寶成長曲線紀錄,因此這個APP裡的紀錄我們就比較少使用到(我不得不讚嘆其實禾馨雖然貴,但是很多服務是非常貼心且到位的)。但是這款APP是有這樣的紀錄功能的,他會幫你算出寶寶的成長曲線位置,一般紀錄的身長、體重、頭圍都可以記錄的,還有疫苗注射紀錄這些,不過目前這些功能我們都是使用醫院的APP做紀錄。因此這個功能我們幾乎沒有用到...

IMG_4977.PNG

當媽咪已經很辛苦了,善用一些工具是必要的。尤其大部分小朋友會交由保母在照顧,與其讓保母手寫保母聯絡簿,這種方式也是一種環保又快速的溝通平台,因為我們家已經用了兩個多月這個APP,覺得方便且省事,現在大家的默契都是如果我們出門麻煩公婆顧JoJo,也不需要特別交代她幾點喝奶、幾點換尿布,今天便便的狀況如何,一切都靠APP紀錄0時差。我覺得這是非常快速且有效率的,畢竟JoJo媽育嬰假結束後也是要回去上班的,如何運用好工具帶好孩子真的太重要了!不用擔心公婆學不會,因為真的一次就上手。未來小朋友吃副食品等等都能夠紀錄下來,完全滿足我這個數據媽媽的控制欲望,推薦給各位爸爸媽媽們,在iOS上好像是有7天左右的Full version的試用期,可以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