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現在的寶寶都發育蠻快的,JoJo出生三天脖子已經可以開始挺起來,3個月開始已經能在我們的輔助下坐著,就不願意躺了!因此,花了一些時間去比較跟找適合這種早熟寶寶的椅子,畢竟媽咪不可能隨時隨地抱著她,寶寶開始能夠坐著玩以後也不會願意躺囉!所以這次JoJo媽又來剁手推薦:Mamas & Papas 的育成椅(3m+到12m+)

Mamas & Papas官方購買網址請點我

1.jpg

官網訂購後,還蠻快就到貨了!到貨以後就是個普通的大箱子裡面裝的小箱子(廢話嘛...)總之,寄來的箱子又輕又小,不過包兩層箱子可能是為了防撞吧,卻蠻不環保的。好吧!不用跟JoJo媽一樣糾結,反正收到貨就會先開一個大箱子裡面再開一個小箱子,才能開箱。

2.jpg

會認識Mamas & Papas是從他的一款推車開始,一次在帶JoJo打預防針的等候過程中看到他們的推車後,真後悔怎麼沒買他們家的推車!那一台根本是推車界的奢侈品啊,整個質感跟結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推車,因此才認識這一個非常有設計感且又簡單時尚的嬰幼兒品牌。這一次在找JoJo的學坐椅(有些媽咪稱之為幫寶椅)許多都要到6個月以上比較適合,萬念俱灰的情況下看到他們的育成椅,可以3個月以上開始使用,好生開心...於是擬定了一套讓老公付款的完整提案,孩子的爹就買了!(對於女兒,爸爸的防禦力是0!)

 

這款椅子雖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咪分享,但是我補充幾個可能媽咪也會有興趣知道的部分:

❶3m開始使用時的椅子墊雖為PU材質,但是對寶寶來說是一個軟硬合適的坐墊。我原本購買前比較擔心的是那裏面的坐墊,實際收到後確認過是ok的喔!

❷寶寶使用育成椅時都有提醒爸爸媽媽,請務必是孩子脖子硬挺後才可以使用喔!每個孩子的發育進程不太一樣,也許有些寶寶會晚一些、有些寶寶早一些,原則上就是3個月後的寶寶,且脖子的支撐力足夠。

❸這款椅子全部材質說白話文就是塑膠的,因此對於寶寶隨時會發生溢奶、打翻東西等等情勢是相當好清潔的,JoJo因為進入口腔期,總是坐著挖嘴巴,然後就會吐奶,因此我已經清過不只一次,確認過清潔也是OK方便的喔!

3.jpg

綜觀以上理由,我就又滑手買下去了!一開始很多網友媽媽的意見會是,寶寶坐不久、寶寶不會愛坐、寶寶不喜歡坐...等等,讓我有點傷心是不是買了個瞎物回家。因此剛買回家時,就只在自己的臉書上說,好用我才要推薦,實際給JoJo坐了將近兩個禮拜後發現,並沒有這些問題。因為當寶寶可以從坐著的視角看世界的時候,他們就會更有興趣坐著玩,或者是坐著啃手手、看故事書。所以目前為止JoJo對於他的小板凳是非常滿意的。而且,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在我跟JoJo爸爸還沒找到好用的餐椅之前,還能夠暫時擋一下,讓孩子坐在上頭乖乖吃副食品,也是一種生活習慣的訓練好工具。

而且小朋友在練習坐的過程中,他也是要不斷地去維持自己的身體平衡,感覺重心在哪邊。坐久了以後就發現,其實JoJo越坐越穩。一開始買回來長輩會覺得七坐八爬,才要四個月的寶寶你讓他坐?(JoJo的矯正年齡實際是3M7D)不過我們不會放他一個人坐,我或是JoJo爸都一定會陪在他身邊看著他坐,有任何不適或是他真的不想玩了,我們也會馬上終止他坐著玩的情況。對於寶寶的成長,我們始終相信寶寶的每一個動作都是肢體成熟後他才會進行的,像現在還沒滿四個月,JoJo也已經可以靠著一隻手支撐把自己上半身挺起來。因此,過去長輩一些成長的經驗,在這一代寶寶身上會稍微有些出入,多多溝通讓長輩理解即可。適當的讓寶寶嘗試以及練習,才會有比較好的學習經驗,他們也會比較願意嘗試做做看。

我常跟JoJo說一個生物學用進廢退說的理論,你常常練習、常常用,你就會很快的可以游刃有餘了!雖然一個尚未4個月的寶寶聽不聽得懂,我的教育方式就是不傷害寶寶為前提的情況下,他能夠做就陪伴他做!因此如果也有媽媽發現家裡的小寶貝才四個月怎麼已經想坐起呢?不彷可以像我們一樣選一個不錯的工具,讓寶寶安全成長喔!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