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開箱的是嬰兒食物調理機必敗的啊!這台JoJo媽咪看了很久很久,從JoJo還只是個胚胎大開始看到JoJo出生!原本是想說等到JoJo開始要嘗試副食品再買就好,但是這次感謝雄獅的好同事先送了!整個感動到眼淚流啊~

IMG_4964.JPG

就是這台babyBrezza啊!為什麼說他是嬰兒食物調理機界的機王呢,因為它吸引我的關鍵就是「一鍵就可以蒸煮+切碎」,這對於職業媽咪來說非常便利啊!只要切好可以放入料理杯中即可,所以對我來說真的很便利啊,從做粥到做果泥。而且呢~客家婆婆媳婦是要勤儉持家的,這款食物調理機即便未來寶寶長大用不到了,還可以變成一般的食物調理機。所以根本一機多用,還可以外插打果汁,這麼實用當然我會瘋狂想入手!這次收到滿月禮的時候整個人眼睛都亮了,心電感應啊~再次謝謝這兩位有愛的同事們!

本來是想等到JoJo快要吃副食品前再開箱,不過覺得要實驗一下這台機器的用法,於是就拿花椰菜跟白米做的花椰菜十倍粥給JoJo爸吃

IMG_4965.JPG

他一箱裡面的零件配件如圖所示,還有寶寶副食品的食譜,對於完全沒有想法的媽咪也可以上手不用怕!

IMG_4966.JPGIMG_4967.JPG

這次的準備材料就是:新鮮花椰菜4朵、白飯泡水一小碗

他在使用前要先加入180cc的水到水箱裡頭,因為他會蒸煮因此需要加水,而調理杯上有刻度,就加到那條線以後到入即可!是不是很輕鬆,就算做美美的指甲也不會很狼狽,接著把食材通通放入調理杯中

IMG_4968.JPG

之後呢先把調理杯放回主機上,才能夠蓋上袋子!一定要確認杯子以及蓋子都鎖上機器才可以啟動喔,不然他會發出警示音提醒你機器也不會動作

IMG_4969.JPG

IMG_4970.JPG

因為這次我的飯還有花椰菜是已經煮熟過的,但是為了體驗一下一鍵蒸煮+切碎的功能,我還是按了一鍵功能,把時間設定在30分鐘,其他料理的調理方式他的食譜上都有清楚寫,媽咪們也不用太緊張不知道如何掌握食材熟成,他的料理過程我就離開廚房弄JoJo跟公婆聊天,幾乎忘記它的存在,但是他蒸煮完成後會先發出一次的逼逼聲提示,接著你不用管他,他會繼續自動切碎

IMG_4971.JPG

但是不得不說這台機器有個缺點,目前我發現的缺點是他切碎的轉數很高但是聲音太大了!如果有些比較敏感的寶寶聽到這個聲音可能為害怕,建議媽咪還是把這台機器留在廚房內用就好,不要嘗試放在吧檯或是中島上使用,放得稍微離寶寶有點距離的地方可能會好一些!但是另外一個好消息,是因為他轉數高,他這樣的磨碎過程不會太久,我估計大概只有30秒左右(沒有實際測時間),所以噪音出現的時間不會太長!

這樣完成以後就完成一個人分量的寶寶副食品「花椰菜粥泥」

IMG_4972.JPG

他的碎度是可以再繼續碎的,但是這個濃稠度以及細緻度拿給我20年專業保母的婆婆鑑定,是合格的喔!對於初接觸副食品的baby來說,有合格的!!💯

當然婆婆有交代,初接觸副食品的順序依序從水果類→蔬菜類→白肉類(如:雞肉)→海鮮,而且都要記錄寶寶嘗試過哪一些食物,每一種食物一樣一樣試才可以進階到兩樣混搭、三樣混搭,這樣的做法是為了要確認寶寶是不是對那些食物有過敏反應。當然相信媽咪們都知道寶寶副食品是不能調味的,所以就不用擔心鹽巴要加多少的問題!

至於對於副食品可能有些媽咪會糾結在到底要一個禮拜做完一整個禮拜的份,或是當餐當餐做,或是一天做一整天的份,我個人是推崇當餐當餐做,原因就不出以下兩大主因:

1. 大人都不會一個禮拜都只吃一個味道的食物,小朋友又怎麼會願意呢?(但是初攝取副食品的小朋友一種食物還是必須先重複嘗試個三、五天喔!)

2. 保持食物新鮮!因為一次打了很多然後每次用冰磚解凍也不是不能,但如果有好的食物調理機這麼快速省事,一餐一餐比較新鮮上菜還是比較好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畢竟寶寶隨時都在給我們出難題!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挑選好的用品也是必備的喔!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