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因為掃墓所以提早返鄉,這次又要帶JoJo第一次搭長途車初體驗,一家五口擠在RAV 4上也是頗擠的,而且JoJo沒辦法坐安全座椅,真的快要累死JoJo媽了!不過今年是JoJo出生後第一次返回北港掃墓,他是主角肯定也是逃不掉的!「北港」對JoJo爸媽來說還有另外一層意義,去年的這個時間,我跟JoJo爸爸回到北港,因為他想念老家的食物,而JoJo也是在那一 次回北港的時候懷上的,根本是媽祖有保佑!因此,也是要趁著這次回鄉,JoJo爸爸要去跟媽祖還個願。

而北港以前對我來說就是個香客會去的地方,不太吸引我,但是去年去過以後發現北港在地美食真的滿滿是,而且除了觀光客愛吃的那幾攤以外,在地人吃的平民美食根本是便宜到想要「全部都上!」

公公婆婆大伯老公,一直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北港溫體羊肉米糕」我們家俗稱他「羊肉米糕」,我公婆已經有6、7年沒吃到了,而去年我跟JoJo爸回去,有意外吃到,所以我也被封上羊肉米糕小福星的稱號!而這次小福星又要發威了如願以償的讓公婆吃到這一家米糕,而因為這家溫體羊肉米糕每天下午開賣,賣完為止,也沒有明顯的招牌周邊也不太好停車,若是要前往享用可能要花一點體力將車停到比較遠的地方。

羊肉米糕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2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羊肉米糕真的就像觀光客會路過錯過的店家,昏暗的小店舖卻是讓我公婆家吃了四代了,如果JoJo算進去就是第五代了,因此他的好味道是可以被肯定的

IMG_5022.JPGIMG_5023.JPG

基本上我們家的吃法是一碗羊肉肉湯(NTD 70元)搭配兩份羊肉筒仔米糕(NTD20元/份),最基本的搭配法卻也是最吃得出羊肉無騷味的搭配,淡淡的羊肉肉湯指搭配著少許薑絲跟幾滴麻油,冬天吃暖身暖心、夏天吃暖懷念的好味道又不至於太燥熱。

IMG_5024.JPG

我們家這一頓五個大人吃了10份羊肉筒仔米糕,不要覺得瘋狂!我們吃完根本覺得還沒滿足那個懷念的胃啊~

北港除了這一間要靠點運氣才吃得到的羊肉舖子以外,還有一間根本是半仙的鹼粽冰,為什麼這樣稱他呢?這是因為那時候我跟JoJo爸去吃的時候,都還沒開口點配料老闆就說:「懷孕不能吃薏仁喔!」(不是啊老闆,沒有剛受孕你就能知道的道理吧!?」強烈建議老闆去婦產科應徵驗孕棒的工作)而這家甜點店址營業到下午六點,所以要吃還要趁早吃喔...

鹼粽冰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份鹼粽冰可以挑選兩種配量,一個人吃一份剛剛好,不多也不少!甜度不會太甜,配料也是老闆自己熬煮保留著豆類、穀類的顆粒感但是又都是煮透的,一放進嘴裡便化開!夏天來吃上一碗暑氣全消!這次到北港掃墓完吃上一份,感覺心情都大好起來,電力滿分!

IMG_5025.JPG

我最愛的搭配是鹼粽冰搭配上綠豆(或紅豆)還有薏仁,退火又消暑

雲林當然還有很多特別的美食,不管是部落客推薦或是在地人好滋味!對我們兩夫妻來說這地方還有滿滿的回憶、對我公公來說更是小時候的美好時光。我們就連訂婚的大餅都是北港的傳統大餅,在現在西式喜餅當道的現在,發給大家傳統大餅時還大受好評呢!小小的小鎮因為媽祖廟開始興旺,我看這個笨港(北港舊稱)一點都不笨,滿滿的在地美食可以從早上吃到下午!如果你剛好到故宮南院參觀,跨個橋就能到北港,不妨給這個小鎮2個小時的時間,放慢腳步吃吃這裡傳統的好味道。

關於寶寶旅遊的部分,真的真心推薦不要在大人滿座的情況下帶寶寶出門啊!我真的一路從台北抱到雲林、再從雲林抱回台北,根本兩隻手都快要石化了!而且一點也不安全...好險警察伯伯沒有臨檢,而且也不要隨意拿寶寶的性命安全當賭注喔!這次的經驗JoJo爸爸已經完全拒絕下一次這樣三代同堂一起出門的可能,或是要開兩台車出門。而清明節前夕南部已經陸續轉熱了,寶寶出門掃墓必備的防蚊液(防蚊貼片)、推車蚊帳、透氣紗布包巾、隨身濕紙巾、保溫瓶千萬不要忘記唷!有些傳統家庭可能對於寶寶有幾歲以前不能到墓地去,我覺得這是合理的,畢竟墓地雜草叢生又蚊蟲多,對寶寶們來說都是暴露在風險內,強烈建議若是真的要一同前往,寶寶還是不要下車或是在墓地附近的店家等候即可。寶寶的健康比較重要唷!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