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pg

書名:雲上的阿里

文、圖:城井 文 (しろいあや)

譯者:陳瀅如

出版日期:2017年3月

「讓孩子知道,什麼是愛」

這本書其實也是看臉書好友帶小朋友讀完以後推薦,我立馬二話不說地衝去誠品買了一本回家。這本書在書店的時候,JoJo爸稍微翻了一下,他問我:「為什麼要給孩子看這麼沉重的一本書?」也許書的內容是沉重的,但是我卻覺得是一本未來很好讓孩子了解什麼是「愛」的書。

我們生活中很難具體說明什麼是爸爸愛你或是媽媽愛你,「愛」是一種行動、一種方式、一種手段,卻好像很難具體化。這本書把阿里媽媽對阿里的愛具體化做一件毛衣,我認為是一個不錯的描述方式。雖然故事內容說到小綿羊阿里因為提早離開了媽媽到了天堂,深怕過了奈何橋(這是我自己解讀,文中是一條河)會忘記媽媽,用盡了各種方式想回到媽媽的身邊!而卻是徒勞無功...

一本繪本用短短的故事,卻裝載著深深的母子之情。現在的爸媽其實彼此之間都很少說愛了,即便我們每天睡前都會跟JoJo說:「爸比愛你、媽咪愛你」然而,什麼是愛?對孩子來說可能真的也是無從理解。我們不會跟JoJo說...

「妳看!媽媽買好多衣服給你,因為媽媽愛你」

「妳看,爸爸給妳吃好用好穿好,因為爸爸愛妳」

我們平常不太把愛跟對妳好畫上等號,因為我們都認為愛妳是沒有理由的!爸爸媽媽愛你,因為爸爸媽媽因為有愛而生下妳。而這個抽象的東西要怎麼說、怎麼解釋會比較好,這本書說了一切。一件媽媽手打的毛衣、一句與媽媽的約定,大概是最近我網羅的繪本裡還蠻值得推薦的一本。不過大一點的孩子在開始讀會好一些喔!目前JoJo才3個月,大部分都還是先讓他聽故事,繪本只能先蒐集到等他長大一些再給他看了!

最近JoJo媽有發現不錯的一個微信公眾號,有空可以分享給大家,他每天都會附有一個語音檔是短短的故事,還蠻受用的。裡面也常推廣一些童書、繪本,待JoJo媽有空些再一一整理出來!最近想推薦的好書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