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Jo媽咪實在是個關不住的活潑媽咪,所以趁著228連假帶JoJo到礁溪旅遊去~

其實帶著一個剛滿兩個月的寶寶出門其實對新手媽咪來說根本是個挑戰,一個挑戰是長輩們會的阻撓、第二個是JoJo媽自己的內心掙扎(其實就是一個愛找罪受的媽咪)。但是後來我安慰自己,早在過年已經挑戰過一次帶JoJo從台北回花蓮的娘家了laugh這次應該也不是什麼難題,就決定從距離台北最近的礁溪開始!(就決定是你了)

因為太臨時起意,所以訂了一個禮拜都訂不到飯店,原本打算入住礁溪老爺酒店滿房、長榮鳳凰酒店也滿房angry,再扣除掉JoJo爸爸的龜毛挑剔,連民宿都訂不到的情況下...最後只訂到冠翔世紀溫泉會館,因為冠翔世紀溫泉酒店對JoJo媽咪來說就是一個團客會使用的飯店,硬體跟軟體設備都不清楚是否有辦法應付一個才兩個月大的baby,帶著不安但是又期待的心,咱們一家人就搭上普悠瑪晃去礁溪囉!

冠翔世紀溫泉酒店位置在湯圍溝公園附近,步行可至,這次因為沒開車下去,所以覺得步行可至夜市這件事有棒棒!飯店也能提供礁溪車站到飯店的免費接駁,這些感動的貼心服務是有的,這次JoJo媽咪沒有透過自己公司來訂房,體驗一下Agoda的訂房服務,不過因為我們忘記在訂單上備註要幫忙準備嬰兒澡盆,只好訂房完後取得訂房編號(Reservation number)以後,再撥電話跟飯店請他們幫忙!

冠翔的房間這次訂到的 岩湯親子套房 (一泊二食方案NTD 12,028),因為有特別跟飯店說,因此一進房間就可以看到飯店已經擺放好的嬰兒澡盆,還順便附上了小板凳(覺得貼心啊!)

IMG_4850.JPG

除此之外,畢竟JoJo媽是個專業的旅行社業務(驕傲的說就是最大間、全台門市最有質感的那一家!也是客人最愛說:「你們公司這麼大....」的那一間),總是要體檢一下房間狀況!因此JoJo媽的檢驗報告如下:

房間整潔:基本上JoJo爸爸有潔癖,可能因為房間有點老舊,部分地方有一些灰塵以及水漬,原則上是個規規矩矩的房間啦!

前台服務態度:我們到達時間已經超過15點,不過可能前一天住房率高,房間還沒清出來,前台還貼心的請我們在大廳等一下,房卡這些是後來前台拿來給我們的

隔音設備:因為我們這排都是家庭房,剛好隔壁又是連假一起出門玩的一大家子人,本來擔心晚上會吵,沒想到穩穩過關

寶寶防撞裝置:其實這個部份真的不確定是不是每個房間都有安排,我不小心發現他們在寶寶可能會撞到的桌邊角、床邊角都有貼了防撞的貼條,這點大大加分許多啊!雖然JoJo還不會走跳,但是這部分如果有帶開始會移動的寶寶的家庭來說,肯定是可以安心一些的

IMG_4859.JPG

另外還有一個蠻貼心的服務,因為小Baby出門外宿最麻煩的就是奶瓶消毒了!很多母乳媽咪或是配方奶媽咪肯定都有辦法處理泡奶的問題,但是消毒奶瓶這個工作就往往必須要犧牲,畢竟出門在外嘛!也或者是有媽咪就乾脆選擇不出門了,但是現在許多飯店都開始推行寶寶友善飯店,能夠提供給寶寶的服務也是漸漸健全了,冠翔世界溫泉會館是可以提供嬰兒床、嬰兒澡盆以及奶瓶消毒鍋的!不過因為JoJo會認床,我們沒有請飯店幫忙準備嬰兒床,可是居然有消毒鍋,讓我們有感動到啊!(不然一直煮熱水消毒奶瓶也是挺累人的工作....)

IMG_4853.JPG

整體上來說,冠翔的硬體設備上可能不是最好的,設備老舊多少會有一點汙損,但是在服務層面上是值得信賴的,JoJo媽認為有80分的水準。礁溪距離台北過個雪隧就可抵達,不塞車的情況下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應該是許多爸爸媽媽能夠選擇帶小朋友出遊的練等區,因此分享給跟我一樣菜菜的爸爸媽媽參考參考...,當然宜蘭地區就我所知還有許多能夠提供這些服務,我簡稱對寶寶友善的飯店,也列給爸爸媽媽參考(提出來的飯店都是JoJo媽確定知道的,未列出的飯店還是可以詢問飯店是否能協助安排喔!)

【礁溪地區】

1.  老爺酒店

2.  長榮鳳凰酒店

3.  捷斯旅Just Sleep

4.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宜蘭地區】

1. 蘭城晶英酒店

【蘇澳地區】

1. 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

第一次帶JoJo出門大成功,因為晚上JoJo依然能乖乖睡覺,不過我們有個小秘訣是帶著她平常在家睡覺的枕頭出門,盡可能還是營造一個跟家裡一樣的睡眠環境給她,一些比較敏感的寶貝其實多少還是會有一些情緒起伏的(像是JoJo就會表現得比較黏媽咪),但是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可以應付的,也因此我們會願意嘗試其他的挑戰。也許有爸爸媽媽會擔心這麼小就帶孩子出門會不會容易感冒、容易生病,對孩子不好...等等,但是我跟JoJo爸爸的教育方式,都希望JoJo可以實際體驗這個世界,安全跟健康上我們會盡可能做到把關,雖然他可能不記得小時候來過這些地方,但是不同的環境給予孩子不同的刺激,對我們來說也是可以提供給孩子的一種成長方式!

✿JoJo媽的旅遊分享✿

國內訂房我們會從Trivago上搜尋房價,找出最便宜的價格。非這種臨時起意的訂房,JoJo媽會請同事協助訂房,或是透過雄獅旅遊官網訂房。帶小Baby的出門原則是盡可能減少到夜市或是人擠人的場所去,因此會選擇一泊二食。如果大一點的小朋友就不一定要選擇這樣的旅遊模式,也比較能體驗當地的美食喔!有小Baby訂房時,可以於網路訂單上即備註有嬰兒,可以請他們盡量安排在離電梯遠一點的房間會稍微安靜一些些,另外有關嬰兒床、嬰兒澡盆、消毒鍋等服務,因為絕大部分飯店都是採免費服務數量都是有限的,為保障大家的權益,訂房後還是要主動跟飯店提出需求會比較保險喔!

 

arrow
arrow

    JoJ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